服務目標

為長者提供持續院舍照顧服務,透過社交文娛、各類活動、護理、復康及輔導服務,令長者得到全面優質的照顧服務,體會『活著就是精彩』,在院舍安享晚年。

本院分為兩層,全院總面積2864平方米。

服務對象

經社會福利署「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」評定為適合入住護理安老院舍服務的長者,為體弱及乏人照顧之長者,提供持續院舍照顧服務。

服務範圍

醫護照顧服務

設有護士為長者檢查身體及醫藥照顧。舉辦醫護及衛生常識講座。並有個人護理員提供餵食、扶持、沐浴和護送等個人護理服務。此外,每週有物理治療師為長者設計合適的康復運動,並有註冊西醫到院診病及為長者檢查身體。

個人護理照顧

為長者提供個人起居生活照顧,如沐浴更衣、扶抱、餵食和護送覆診服務等。

復康服務

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為長者設計合適之復康運動,保持長者身體機能。

康樂活動

社工組提供各種不同種類型的班組,定期舉辦大型及節日慶祝活動,鼓勵長者持續學習、舒暢身心、發展潛能。

輔導服務

會工作員透過個別及小組輔導,協助院友適應院舍生活、解決生活、人際關係和經濟上的疑難、改善其人際及家庭關係、保持院友與家人聯繫,並在有需要時為長者之護老者作出支援。

膳食服務

由護士及營養師編訂均衡營養之菜譜。包括早、午、晚三餐、下午茶及睡前小食。並按需要,提供特別膳餐。


院舍設施

多功能活動室

盡量善用院舍空間,在適當時候將空間轉變,以舉辦各項活動。

物理治療室

分別置於地下及1/F,由專業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設計合適院友之訓練課程,使長者在復康過程中得到全面照顧。

電動護理床及減壓床褥

添置長期電動護理床及減壓床褥,減低需長期卧床之長者出現褥瘡的機會。

洗衣房

設置專業洗衣設備,如大型洗衣機、脫水機及乾衣機,為長者提供潔淨衞生的洗衣服務。

電視廳

每樓層均設有電視室,讓長者觀看電視或進行卡拉OK活動。

長者健康資源閣

存放及定期更換長者健康資訊,讓家屬獲得最新的健康護理及護老訊息。

飯堂

每樓層均設有飯堂供長者用膳。

服務名額
服務類別 名額
資助護理安老宿位 137

入會手續
申請資助宿位:
可到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長者服務中心申請,並經社會福利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辦事處評估為合適入住。

終止服務
於一個月前以書面或電話通知。









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!
最新的電子報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。
取消訂閱電子報
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。如有需要,請重新登記。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