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本中心是保良局第一間長者服務中心,位於觀塘樂華邨,於一九八七年二月十九日正式投入服務。


為配合社會不斷的轉變,中心的服務亦不斷擴展,單位面積由一千多呎,擴展至五千多呎,會址遍及樂華南邨及北邨。


為了讓長者可以留在熟悉的地區繼續安享晚年,我們為長者及護老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務,好讓長者達至「居家安老」。

服務宗旨

為長者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,令長者可繼續留在熟悉的社區安享晚年。

  • 提供各項社交、教育及發展性活動,鼓勵長者善用餘暇,參與社會事務,發展潛能,建立豐盛晚年。
  • 協助長者及社區人士認識及運用社會資源。
  • 本著「敬老、護老」精神,鼓勵社區人士共同建立關懷長者的社區。

服務內容

教育及發展服務

提供多元化教育,讓長者學習新知識,增強自信心,並與時並進,達至終身學習的目標。

健康教育及生活推廣

透過舉辦健康的活動,提升長者對常見疾病及健康生活的認識,加強長者保健的意識,協助建立積極及健康的生活態度。

義工發展

鼓勵長者參與義工服務,善用自己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專長服務社會,創造豐盛晚年,達至「老有所為」。

社區資訊諮詢及轉介服務

為長者提供社區資源訊息,配合他們的需求,為他們提供適切的申請服務或轉介服務。

護老者支援服務

為護老者提供參考資料、復康用品、不同的小組及活動,增強護老者照顧家中體弱長者的知識及技巧,建立支援網絡。

外展及社區網絡

透過外展及社區網絡工作,為有需要長者提供服務,協助他們建立社區網絡,讓長者獲得適切的支援和服務。

長者參與策劃及推廣

鼓勵長者參與活動策劃及推廣,推廣睦鄰互助,增加對社會的歸屬感,發展潛能,享受豐盛晚年生活。

輔導服務

為長者提供情緒上的支援,促進身心健康,由專業社工協助長者處理個人情緒、經濟、住屋及生活適應等問題。

社交及康樂活動

提供多元化的社交及康樂活動,幫助長者善用餘暇,享受人生,同時讓長者擴闊社交圈子,建立互相支援網絡。

社區飯堂服務

為長者及有需要的社區人士提供每日不同款式、價廉美味的健康膳食,同時提供一個彼此互相交流的平台。

服務對象
金咭會員: 60歲或以上
年費$21
銀咭會員: 50-59歲
年費$50


入會手續
請於中心開放時間內親臨辦理
入會手續.並請攜帶:
1. 身分證
2. 半身正面近照2張
3. 會員年費


退會手續
如欲退會,請將會員証交回中心辦理有關手續


開放時間
星期一至五:
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正
星期六:
上午9時正至下午4時正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







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!
最新的電子報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。
取消訂閱電子報
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。如有需要,請重新登記。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