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目標

本中心於1994年成立,致力為長者提供完善的住宿照顧服務。職員透過多元化的社康活動及全面的護理服務,促進長者身心健康,發展長者潛能,讓長者安享晚年。此外,本中心另設長者日間護理中心,提供日間照顧、護理服務及社康活動,使長者保持身心舒泰及提升社交功能,並繼續留在社區內生活,達致社區照顧的目的。

服務範圍

膳食服務

提供早、午、晚、下午茶、宵夜之膳食。

醫療及護理服務

護理人員24小時輪值,照顧長者的健康及日常起居生活,註冊西醫及老人外展服務隊醫生定期到院提供醫療服務。

個人照顧服務

為長者提供沐浴、如廁、餵食、復康運動、洗衣等個人護理服務。

輔導及轉介服務

由專業社工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情緒支援和輔導服務。

物理治療服務

由物理治療師為個別及有需要之長者設計及安排合適的復康運動, 以改善或減慢長者身體機能衰退。

職業治療服務

為長者提供日常生活技能的訓練。為患失智症的長者提供治療小組活動,包括現實導向治療,懷緬治療及感官治療。

院車服務

備有院車,為日間中心會員提供接送服務。

社交及康樂活動

社工組提供各種不同種類的班組及大型節日慶祝活動,鼓勵長者持續學習、舒暢身心、發展潛能。

院舍設施

本中心佔地約5000平方米,整楝樓高四層,以8字型設計建築,空氣流通及四周種植不同植物,環境寧靜。

長者房間

長者起居生活作息之地方,房間內設有電動護理床及減壓床褥、冷氣、暖爐、衣櫃、電燈、風扇及獨立洗手間等供長者使用。

活動室

中心職員定期為長者舉辦小組及活動,讓長者享受參加活動的樂趣。

飯堂

中心於各樓層均設有飯堂供長者進膳。

物理治療室

物理治療師按長者的需要提供不同的復康訓練,室內備有不同功能的復健器材,如平衡架、腳踏單車等。

懷舊閣

設有懷舊物資,透過懷緬治療,讓長者懷緬昔日美好時光。

資源閣

資源閣內擺放不同類別的圖書,供長者及家屬閱覽。此外,資源閣內設有電腦,讓長者可以自行上網找尋資訊。

麻雀房

麻雀為中國的國粹,是長者日常社交活動之一。另外,麻雀房內亦設有當天的報紙,讓長者即使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。

洗衣房

設有洗衣機及乾衣機等,為長者提供一站式的洗衣服務。

廚房

中心廚師會在廚房處理大約200名長者的膳餐,包括早、午、下午茶及晚餐。

天臺

天臺位於院舍4樓,長者閒時會與三五知己到天臺談天,天臺更是中秋節長者賞月的好地方。

院舍花園

於地下日間中心及2樓各設有戶外庭園,供家人到訪時與長者共聚天倫之樂。

服務對象
護理部及持續照顧:

65歲或以上, 於社會福利署『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』評估為中度缺損而未能自我照顧起居的長者,提供住宿照顧,膳食,起居照顧及有限度的護理服務。

日間護理中心 :
60歲或以上,為居於香港島南區,而於社會福利署『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』評估為中度或嚴重受損的體弱者,提供日間照顧及支援服務。


服務名額:院舍
服務
類別

名額
男女比例
護理部及持續照顧

暫託
113


1
37


1
76


/

服務名額:日間護理中心
44 (包括全日制及半日制會員)

房間種類
房間數量
二人房 5間
三人房 5間
四人房 25間
五人房 4間
合共房間 39

申請放法
申請院舍宿位:
可到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長者服務中心申請,並經社會福利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辦事處評估入住資格。

申請日間護理中心:
請到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長者服務中心申請,並經社會福利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辦事處評估。

日間設有週日照顧服務及暫托服務,申請人或家屬可致電或多親臨查詢。








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!
最新的電子報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。
取消訂閱電子報
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。如有需要,請重新登記。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