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宗旨

本著以人為本的信念,秉承「保赤安良、扶康育長」的宗旨,以求達致「全人的發展」。以關懷、尊重、公平、助人自助、追求卓越的信念,透過各單位和服務,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優質服務和支援,建立一個關懷弱勢社群,締造和諧家庭、傷健同心、長幼共融、互相關愛的社會。

為長者及護老者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,滿足他們在身、心、靈、社交及照顧上的需要,並留於熟悉的社區中安享晚年。

服務內容

為長者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,令長者可繼續留在熟悉的社區安享晚年。

  • 提供教育、社交康樂、護老者支援、義工發展、輔導及外展服務,為有需要長者提供適時協助;鼓勵長者善用餘暇,參與社會,發展潛能,建立豐盛晚年;
  • 協助長者認識及運用社會資源;
  • 本著「敬老愛老」的精神,鼓勵社區人士共同建立關懷長者的社區。

中心設施

健康閣 - 自助式健康檢查服務

備有血壓計、血氧機、電子磅、體溫計等,供長者進行自助檢查,並可將有關紀錄上傳雲端,長者可隨時隨地於網上或手機查閱有關紀錄。

閒情茶聚軒

露天休憩場地,在翠綠山巒的環境下樂聚談天。

資訊科技站

備有iPad,提供上網服務,讓長者隨時隨地與社會保持接觸。

護老者資源閣

提供有關護老者資訊的書籍及影碟,讓會員及護老者借閱。中心亦提供復康用品借用服務及二手用品售賣服務,包括輪椅、助行架、四腳拐杖等。歡迎會員及護老借借用或選購。

服務範圍

教育及發展服務

提供多元化教育活動,讓長者善用餘暇,學習新知識,與時並進,達至終身學習的目標。

健康教育及生活推廣

中心每星期均有護士當值,為長者提供健康檢查諮詢、健康教育等服務,並會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外展服務,協助長者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。

義工發展

鼓勵長者參與義工服務,與區內不同團體合作及交流,使義工在身、心、靈等各方面得到發展,同時希望義工能學以致用,服務社會,達至「老有所為」。

社區資源諮詢及轉介服務

提供社區資源訊息及合適的轉介服務。

長者參與策劃及推廣

鼓勵長者參與策劃及推廣活動,發展潛能,讓長者可以退而不休,終身學習,享受豐盛晚年生活。為在護老工作中不同階段之護老者提供護老資訊、復康用品借用、同路人小組及社交活動等,協助護老者提升護老能力及信心,同時建立支援網絡,舒緩壓力。

護老者支援服務

為護老者提供參考資料、復康用品借用、小組/活動等,增強護老者照顧家中體弱長者的知識及技巧,建立支援網絡。

外展及社區網絡

發掘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了解個別需要,提供外展支援及合適的轉介服務,並協助他們建立社區網絡,達至身心健康。

輔導服務

為長者提供情緒上的支援,促進身、心、靈健康。由專業社工協助長者處理個人情緒、經濟、住屋及生活適應等問題。

社交及康樂活動

提供多元化的社交及康樂活動,讓長者擴闊社交圈子,建立支援網絡。

飯堂服務

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均衡營養、美味健康的膳食。

服務對象
金咭會員: 60歲或以上
年費:$21
銀咭會員: 50-59歲社區人士
年費:$50
護老者
會員:
年滿18歲而需要照顧長者之人士
年費:全免


入會手續
請於中心開放時間內親臨辦理
入會手續.並請攜帶:
1.
身份證
2.
半身正面近照1張
3.
會員年費


退會手續
如欲退會,請將會員証交回中心辦理有關手續


開放時間
星期一至五:
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正
星期六:
上午9時正至下午4時正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





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!
最新的電子報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。
取消訂閱電子報
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。如有需要,請重新登記。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