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宗旨

以「長幼共融」的理念,「居家安老、長幼樂在社區」為目標。

服務目標

旨在宣揚長幼共融的理念,推廣鄰里關係,鼓勵家庭及社區內不同年齡的人士關懷及照顧長者,提昇家庭及個人成長,促進家庭和諧,共建「長幼共融」的關愛社區。

  • 向社區人士宣揚長幼共融的訊息。
  • 提昇家庭及個人成長,增強護老角色。
  • 發展義工網絡,促進鄰里關係,推廣家庭和諧。

服務內容

與健康同行

舉辦健康講座、健康活力操運動班等,提升長者健康知識及鼓勵持續運動的習慣。同時,中心增設自助健康閣,每天於開放時間供會員每天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,並設護士諮詢時間,為長者解答健康資訊及藥物諮詢等。

友伴同樂

為了提升長幼共融、家庭和諧、鄰里關愛,舉辦不同的班組及旅行活動如魔術、氣球造型、串珠、皮革製作、卡拉OK、魔力橋、節日活動、輕鬆茶聚、旅行等等供長者及家庭會員參加,從而增加互相認識及互動,達致長幼樂在社區。

關愛同心

每季舉辦地區安老探訪,招募長幼義工,定期探訪長者及參與長幼共融活動。同時,聯同不同的學校、地區團體、業義工等籌備不同的特色活動、表演等,讓長者及青年義工一同互動溝通,與眾同樂。

中心設施

卡啦OK

房間採用隔音質料,備有音響設備及軟硬適中的梳化,適合卡拉OK之用,一系列貼心的設備,配合居民多方面的興趣及需要,盡長潛能。

兒童天地

以安全、簡單為主,擺放高度、質料和軟硬適中的軟墊。 

多功能活動室

設有全身鏡,方便進行舞蹈、健體小組及義工聚會。

運動天地

設安全及合適的運動設備,如:電動單車、拉手繩等、吸引老、中、青使用設施,鼓勵運動促進健康。

數碼天地

提供電腦應用班,使用智能電話、平板電腦、Facebook,設資訊科技及多元智能設施,推動持續學習。

活動及服務特色

  • 中電有營飯堂:提供一日三餐有營養又豐富的飯餐,既滿足溫飽之餘,又提供聯誼的環境,如同在「家」的感覺。
  • 定期舉辦不同興趣學習班組,鼓勵退休人士及長者持續學習,老有所為;並讓兒童及青少年等一起參加,促進互動學習,增加彼此認識。
  • 定期為社區主辦或與區內團體學校等合辦大型活動,例如:嘉年華會、匯演、探訪及展覽等,以宣傳長幼共融、敬老愛老及和諧社區等訊息。
  • 為長者及社區人士提供一個舒適的休閒空間,到中心借閱資料、報刊或電腦上網,中心會提供各類護老者支援服務資料及健康資訊,以減輕護老者壓力,預防虐老危機。
服務對象
個人會藉: 50歲或以上人士
年費$21
家庭會藉: 社區內家庭人數不限
年費$50

入會手續
請於中心開放時間內親臨辦理入會手續。並請攜帶:
1. 身份證
2. 近照2張
3.會員年費

開放時間
星期一至六:
上午9時至下午5時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:
視乎活動舉行情況





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!
最新的電子報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。
取消訂閱電子報
閣樓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。如有需要,請重新登記。
關閉